微博@Rodonia_
拿来放文和图的地方,基本只有更新时才会来看
别看了这里找不到热门CP的
目前刷的只有OW/欧美圈
麦源/藏源/R76R/贱虫/锤基/SD
OW其实源攻藏受以外都可以吃
没有源氏的屁股我要死了

无CP片段

其实我个人,特别希望能够把每一个人物都写得有血有肉,而不是仅限于自己所写的CP人物。

比如讨厌智械的查莉娅和半机械的源氏如何变得相互理解;比如哈娜有个四口之家,有大而化之的爸爸、八卦又可爱的主妇妈妈、学习很好却总被姐姐笑话的弟弟;比如塞特亚是个强迫症和洁癖,她心目中的乌托邦和卢西奥的自由论又有怎样的碰撞;比如安吉拉和麦克雷是怎样从互相看不顺眼的同龄人变成对对方心思了如指掌相互揶揄的挚友……

但是实在是没有机会,只能偶尔写点小片段出来自己乐呵乐呵了_(:з」∠)_

并没有完整剧情,只是自己的一些脑洞【【


【片段】
一、

  “我真的搞不懂。”亚历山德拉极不情愿地提上自己的重力枪,看了一眼身旁矮小的日本男人,“我为什么要跟一个全身都是机械的人合作?”

  “因为我的心脏属于人类。”源氏并不气恼于同事的轻蔑,认真地回答道,“温斯顿安排我和你行动当然有他的想法。机械并不是无法信任的,这是他希望你看到的事,而我也会证明给你。”

  “我不这么认为。”

  亚历山德拉撂下旅途上与源氏的最后一句话,坐上了汽车。
/
  “你们是守望先锋?”

  亚历山德拉低下头,说话的是一个儿童模样的智械女孩,她穿着粉红色的小裙子,像个人类孩童一样扭扭捏捏,看起来有些怕生。

  “是的,我们是守望先锋的成员。”源氏替皱眉的亚历山德拉回答道。

  “太好了!我终于见到真正的守望先锋成员了。”智械女孩发出类似欢快的声音,“这些,这是送给你们的。”

  女孩露出背在身后的手,银色的机械小手中握着两朵雏菊,它们是浅紫色的,似乎是刚摘下来。

  “也许你不该接。”

  女兵的话让源氏伸过去的手在半空一滞,但他还是伸手接了过来,并用另一只手轻轻摸了摸女孩的脑袋:“我该怎么称呼我面前这位漂亮的小女士呢?”

  “凯莉。”女孩回答。

  忍者的发声器发出类似轻笑的声音:“谢谢你的花,凯莉女士。”

  源氏站起来,转向身后神情凝重的俄籍同事,将其中一支递给她,见她没有用手去接的意思,便开口劝道:“接着吧,这一支是给你的。”

  高大的女兵厌烦地看着源氏,僵持了几秒,源氏没有放下手的意思。最终亚历山德拉叹了一声气,勉为其难地接过了它。

  “看见了吗?”源氏对亚历山德拉接受花朵的事感到高兴,他回头看了一眼笑着的凯莉,“他们大多数都和这孩子一样友善。”

  “并非大多数。”亚历山德拉仍然坚持自己的论点,“她也不是‘孩子’,她不过是被植入了模仿儿童的人工智能程序。”

  “别在她面前说这个,查莉娅诺娃。”源氏换上了较为严肃的语气。

  “别担心她会感到难过,岛田,她连伤感都不知道是什么。”

  “他们当然知道。”源氏的言辞也变得有些激烈,似乎忘记了身后凯莉的存在,“他们会哭会笑也有感情会学习,他们也一样知道和平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东西,你为什么就不能相信他们呢?”

  “我……”亚历山德拉正要反驳同事的观点,突然她的表情变为了震惊,“当心,岛田!”

  听到同事警告的源氏也察觉到了异样,在转身的一瞬间就已经抽刀,将第一次攻击弹开,在看清袭击者的一瞬间,忍者发出了惊讶的声音。

  攻击他的不是别人,正是原本站在他身后的智械女孩凯莉,此时智械已经不再是乖巧的女孩形象了,她原本的蓝色眼睛此时发着红光,手臂也变成了武器。

  但她毕竟是小孩子的形体,源氏的回身格挡弹开了她,亚历山德拉在此时射出一发炮弹,将仍在半空的智械的身体打得粉碎。

  凯莉落在地上时,身体已经变成了金属片,断掉的线路闪着火花,几秒后就熄灭了。

  “相信他们?”

  亚历山德拉讽刺道。身前的忍者没有和她争吵,他握着短刀,盯着地上的残片,一言不发很久。察觉到同事的情绪变化,亚历山德拉也不再继续说话。

  “几年前……就是我离开守望先锋,四处流浪的时候,受过一次很重的伤。”

  亚历山德拉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几分钟,又或者只有几十秒,岛田源氏开口了。

  “我被一位博士救了,他修复了我损坏的机体,他的女儿在很小时重病死了,所以他做了一个智械女孩,把她当做自己的孩子。知道我是日本人后,她问我:‘人类为什么喜欢机器猫?’

  “我说,因为机器猫可以帮助人们。她又问我:‘机器猫是智械吗?’我说当然。

  “接着她问我:‘智械也有很多好人,智械也可以像机器猫一样可爱,智械也会帮助人,为什么人类讨厌我们?’

  “这真是我遇到过的最难回答的问题。”

  源氏在说完这句话后又沉默了,他把刀攥的很紧,手都在微微颤抖。

  远处码头有轮船离港,轰鸣声传到耳边,一声接着一声,直到轮船远去,声音再也无法传到这儿时,亚历山德拉才开口。

  “我当然知道他们有好人,他们会哭会笑也知道和平的可贵。”亚历山德拉的声音难得地低沉沙哑,“我不是不相信他们的善意,我只是不相信他们能够始终如一。”

  她上前去拍了拍小个子忍者的肩膀,语气里带着安慰的意思:“走吧,我们的任务还没完成。也许你还有别的方法可以让我对你的观点信服。”


   “真是的,孩子他爸,你看看你女儿成什么样子了,”哈娜还没来得及多说两句,妈妈恩惠就转而向爸爸贞元求助,“自从同意她去国外当兵以后,整天越来越像个大男人,还要跟一群比我们还大的人住一起。我听说里面还有一只猴子,难怪越长越跟我们不一样了。”

  “妈妈!您说什么呢。”哈娜睁大了眼睛,对妈妈的话语简直无言以对,“我哪里像男孩子了,您的女儿不是一直这样的嘛。温斯顿也不是猴子,跟你说过多少遍了。”

  哈娜说着嘟起了嘴,也许是反驳的语气有点重,妈妈瞪大了眼睛看了她两眼,又转向在一旁看报纸的爸爸:“你倒是看看她啊,孩子他爸。还有敏贤,现在也是吵着闹着不要上学想打游戏当英雄!”

  “这哪里跟我有关系啊,妈妈!”哈娜用带点撒娇的语气说,但妈妈并没有理会她,她只好也将求助的目光看向爸爸。

  “嗯,嗯,我看着呢,孩子他妈。”爸爸极其敷衍地点着头,目光寸步不离面前的报纸,“哈娜不是挺好得嘛,这对她是个锻炼,她现在不是习惯比以前好多了?敏贤就是说说,哪儿能当真呢。你女儿是个国际大明星,你就给她点儿面子吧。”

  哈娜在爸爸抬头时,朝他眨眨眼表示感谢,但爸爸的话让妈妈更加暴躁,失去了爸爸的支援,她气恼又无奈地撇撇嘴:“我给面子谁给我呢!?啊,真是的,真是的……一个个都不让我省心。”

  这么嘟囔抱怨着,妈妈走进了厨房,哈娜赶紧跑到爸爸旁边,坐在单人沙发的扶手上,对爸爸耳语:“爸爸,妈妈今天怎么了?”

  爸爸仍盯着手中的晚报,连眼也不抬,语气更是稀松平常。

  “你智美阿姨抢到了朴灿民的演唱会预售票,她晚了一步,正在气头上呢。”

/

  “臭小子,还想学我当职业选手和明星?你长得太丑啦,上不了镜。”

  哈娜说着朝敏贤做了个鬼脸,回头继续摆弄自己的头发。镜子里弟弟气急败坏地转身去找妈妈告状。

  “妈!姐姐说我长得丑!”她听到敏贤顿了一下补充一句,“您看看你女儿哈娜。”

  “谁允许你直呼自己姐姐的名字了,臭小鬼?”哈娜朝着弟弟声音传来的方向喊道,过了几秒,妈妈的声音就传来了:“哈娜!敏贤的长相是不好,你也不要说出来啊。”

  “妈?!”

  “呃,不是,敏贤你听我说,长相不是最重要的……”

  “爸!您看看妈!”

  手里攥着的头发已经松散不堪,哈娜再也憋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头发凌乱地散落下来,嘴里咬着的发卡也掉在地板上。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donia | Powered by LOFTER